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14 17:14

本月补丁星期二将修复严重安全漏洞 Windows 7或无缘获得

援引外媒KrebsonSecurity报道,在 2020 年 1 月的补丁星期二活动中,微软可能已准备好修复存在于Windows系统中的严重加密漏洞,而该漏洞能够让恶意程序伪装成为受信任的组件欺骗用户进行安装感染。而重点是,今天正式停止支持的Windows7 系统可能不会修复该漏洞。

KrebsonSecurity在推文中写道:“消息源称微软计划在补丁星期二中修复存在于所有Windows版本中的严重安全漏洞,该漏洞是一个核心加密组件,可能会被用来欺骗数字签名软件的来源。显然,国防部和其他一些人会获得一个高级补丁https://t.co/V6PByhjTNR”

报道中称存在于Windows组件crypt32.dll中的安全漏洞非常严重,以至于Microsoft提前向政府安全服务发布了补丁。KrebsonSecurity表示:“多方消息源确认,微软公司定于本周二发布软件更新,以修复所有Windows版本中核心加密组件中的严重漏洞。目前相关补丁已经提前发给了美军分支机构、以及管理关键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其他高价值客户/目标,而且这些组织被要求签署协议以阻止他们透露漏洞的细节。”

不过在后续的声明中,微软否认了这一点。更为严重的是,该组件可以追溯到Windows NT时代的所有Windows版本,不过由于Windows7 停止支持,微软将不会发布相应的安全补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