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14 16:56

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已获CARB认证 续航里程或高于450公里

【TechWeb】 1 月 1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按计划,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今年将开始生产去年 3 月份推出的跨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Model Y,其中的Performance高性能版,目前已经获得了CARB认证,实际续航里程,可能会高于此前公布的 450 公里。

从披露文件的签署日期来看,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是在去年的 12 月 19 日,获得CARB(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sourceBoard ,简称CARB)认证的。

根据相关的规定,一款新的乘用车在美国向消费者交付之前,需要获得美国多个机构的认证,其中就包括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

获得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认证,在一定程度上也暗示着这一款电动汽车即将开始交付,但获得认证到最终开始交付的时间并不确定,特斯拉是有过获得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认证之后,不到一个月就交付电动汽车的经历。

虽然Model Y目前还未开始量产,最终的交付时间也还不确定,但获得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认证,也就意味着离向消费者交付又更近了一步,而高性能版也有望成为Model Y中首个开始交付的版本。

此外,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认证文件显示,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在城市道路循环工况(urban dynamometer driving schedule,简称UDDS)下的续航里程为441. 91 英里,也就是接近711. 19 公里。

UDDS下的续航里程,要远高于特斯拉方面所披露的续航里程,在特斯拉官网上,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一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为 280 英里(约450. 62 公里)。

当然,UDDS下的续航里程并不一定能代表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在真实环境下的续航里程,轮胎尺寸、行车环境、车身大小所导致的空气性能等都会对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造成影响。去年产量和交付量超过 30 万辆的Model 3,UDDS下的续航里程也要远高于特斯拉方面所公布的续航里程,而为了稳妥起见,特斯拉方面所公布的续航里程,也会有所保留,以避免消费者起诉虚假宣传等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