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14 14:04

上海00后画像: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 电竞成重要职业选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近日,一份《上海市 00 后的画像报告》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报告显示,“ 00 后”的梦想依次为大富翁、美食家、普通人、企业家、电竞明星等。有意思的是,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这让大家感到意外。

对此,不少网友调侃称这里所说的普通人恐怕和我们既往的定义不同。上海普通人是指“想上班就随便混个五险一金、不想上班就在家收房租数钱数到手软的普通土著上海人”。

报告表示,虽然 00 后生活在一个文化价值多元的时代,但他们的思想并没有跑偏,他们注重健康,购买力强,有浓厚的爱国情怀。在人生价值的排序中,超 7 成上海“ 00 后”青少年将健康摆在第一位,其次是智慧、感情、财富、魅力。

他们最感兴趣的动漫游戏,其次是社会热点、时尚美妆、服装鞋帽、国际新闻等。在职业选择中,电竞成为上海“ 00 后”的重要选择之一。他们有着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不迷信进口货,只要合心意,“中国制造”就很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