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14 10:24

一加 2020 手机屏幕新技术公布:120Hz+2K,OLED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14 日消息:昨天上午,一加 CEO 刘作虎发布微博为屏幕技术沟通会预热并表示,一加已经完成了 120Hz 屏幕的研发

一加的这块屏幕采用 OLED 材质,分辨率达到 2K,色彩深度 10bit,号称每一块屏幕都会进行出场校准。一加运用了名为「Smooth Chain」触控 + 显示层的全链条优化技术。舒适度方面,这块屏幕将更新到 4096 级自动亮度调整,以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一加产品经理介绍,这次一加采用的 120Hz 的 OLED 屏幕,每秒刷新 120 张画面,每一帧画面的运算时间低至 8.3 毫秒,更高的 120Hz 刷新率屏幕将带来更好的基础体验。

为了解决市面上绝大多数视频只有 24 帧或者 30 帧,而造成的内容本身的限制,一加将高端电视采用的核心技术 MEMC 移植到了手机上,通过 MEMC 独立芯片可将视频插帧至最高 120 帧,完全匹配 120Hz 屏幕显示,让运动画面更加连贯顺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