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14 09:40

美国司法部长要求苹果解锁枪击案枪手iPhone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本周一宣布,上月在佛罗里达海军基地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并要求苹果公司提供嫌疑犯所使用两部iPhone的权限。 

巴尔此次要求可以说是司法部和苹果之间一场个人隐私与公共安全之间的持续斗争的升级。

巴尔详细介绍了去年 12 月 6 日造成三名水兵死亡、八人受伤的枪击事件的调查结果,他说,枪手、沙特空军少尉阿尔沙姆拉尼(Second Lt. 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表现出了极端主义倾向。

前不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向苹果公司发出一封信,要求苹果解锁这位沙特枪手的两部iPhone。苹果公司上周表示,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所掌握的所有信息。“我们非常尊重执法部门,并一直配合他们进行调查。一个月前,当FBI要求我们提供与此案有关的信息时,我们向他们提供了我们掌握的所有数据,我们将继续用现有数据支持他们。

现在,司法官员表示,他们需要访问阿尔沙姆拉尼的手机,查看Signal或WhatsApp等加密应用程序的数据和信息,以确定他是否与基地的其他人讨论过自己的计划,以及他是单独行动还是在别人的帮助下行动。至于苹果后续会如何处理,还有点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