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14 08:04

四部门约谈滴滴出行等平台;张朝阳回应员工迟到扣500;滴滴春节加价全给司机

四部门约谈滴滴出行等平台

交通运输部消息, 1 月 13 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有关司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公司。

会上通报了包括安全生产、行业稳定、合规经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春运保障等多方面问题。

约谈要求,滴滴出行等平台公司要认真分析,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一是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强化运行风险管控,自觉维护行业稳定。二是要严格依法依规运营,组织司机和车辆尽快办理有关许可,禁止以分类管理为名突破行业安全底线。三是要严格顺风车安全管理,强化线下服务能力,完善快速响应与应急处理机制,不得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四是要理顺司企利益关系,规范整改“以租代购”行为,保障驾驶员合法权益,切实防范化解行业风险。五是要做好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运力保障、出行引导、乘客投诉与应急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与乘客体验,维护春运市场秩序。约谈还对滴滴出行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提出了要求,对嘀嗒出行规范跨城顺风车业务提出了要求。

对此,滴滴出行等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本次约谈提出的要求,整改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部署,加大投入,扎实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工作。

滴滴春节加价全给司机

昨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开信称,为提高司机师傅在春节期间的积极性, 2020 年,滴滴将延续“同时呼叫”、“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等措施,并额外为春节服务市民的司机师傅提供多种奖励。

滴滴方面表示, 1 月 21 日- 2 月 3 日(农历廿七至大年初十)期间,“春节司机服务费”将全额给到司机。根据城市供需预测情况,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需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每单最低 1 元,最高 9 元。滴滴代驾也将根据城市收取6. 6 元、 8 元、8. 8 元和9. 9 元不等的春节司机服务费。春节司机服务费全部给到司机,平台分文不取。

张朝阳回应员工迟到扣500

昨日,针对“搜狐要求员工9: 30 前到岗迟到一次罚款500”一事,搜狐CEO张朝阳在直播中回应称,在市场竞争压力下,资本家会剥削员工,市场也在剥削资本家,“剥削”不是指剩余价值,当所有的企业相互竞争,在竞争压力下,企业就得让每个人的投入产出比最大,这样这个企业才能生存。原来的搜狐管得比较松散, 2020 年搜狐要求考勤也得抓的比较严。

此前,一封搜狐对员工发布的“考勤新规”邮件被曝光。邮件显示,员工需9: 30 前到岗,迟到一次罚款 500 元,最高处以千元处罚。

对此,搜狐方面回应称,希望员工能对工作保有激情和野心,更加敬业、勤奋和有效率地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