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13 10:16

美国特斯拉司机因在高速路上开启自动驾驶并用牙线剔牙被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自动驾驶将成为我们未来驾驶的一部分,不过就目前的技术仍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就涉及了多起安全事故,但仍有一些司机不以为然。

TNW报道,根据安大略省警方的一条推文,一名 58 岁的特斯拉司机因以每小时 84 英里( 135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同时还用双手剔牙而被警方拦下。据称,司机当时正在启用了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

这并不是特斯拉司机第一次过度依赖和相信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根据去年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特斯拉车主在高速公路上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以 60 英里每小时(约 97 公里每小时)行驶时似乎睡着了。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不久前发布声明称,正在对最近 3 起特斯拉交通事故展开调查,这 3 起车祸发生在 12 月 29 日。初步报告指出,在美国 70 号州际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3 汽车撞上停放的消防车,人怀疑,当时Model3 的Autopilot系统已经激活,车主过于相信系统,没有留意路面状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