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13 10:17

清华北大毕业生2019就业去向:华为最受青睐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最近,清华北大纷纷公布了 2019 毕业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共有 16869 名清北学子走出校门,其中近八成北大博士毕业生就业选择从政,而清华博士毕业生选择从政比例较小,占比47.5%。

报告显示,北京仍旧是清北毕业生就业的首选地, 2019年留京工作比例超过4成。根据清华的数据统计, 2019 届毕业生中,签署三方就业的单位以企业为主,占比69.9%,其中民营企业占33.4%。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备受清华毕业生青睐。

其中,华为招收清华毕业生数量最多,将 189 名清华毕业生收入麾下,成最大赢家。其次是腾讯,共计招收 69 名清华毕业生。

此外,华为在北大依然是招收毕业生最多的企业,共计 133 人。也就是说,华为在清北一共招揽 322 名毕业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