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3 09:34

聚美优品收到私有化要约 收购价每股ADS 20美元

【TechWeb】 1 月 11 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聚美优品于 1 月 11 日收到以聚美集团CEO陈欧为代表的买方集团递交的私有化要约,拟用每ADS(美国存托股份) 20 美元的价格购买买方集团尚未持有的股份。

上述交易完成后,聚美优品将成为陈欧所有的私有公司,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根据报道,聚美优品已成立了由独立董事Sean Shao和Adam J. Zhao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考虑提议及提出的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聚美优品成立于 2010 年,于 2014 年 5 月 16 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2016 年 2 月,聚美优品收到来自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提议,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 7 美元的价格收购聚美优品股票。

2017 年 11 月,聚美优品宣布撤回 2016 年 2 月 17 日递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聚美优品对此回应称,撤回私有化要约,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而做出的战略性选择。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持续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

但有观点认为,聚美优品撤销退市是因为私有化失败。 2017 年 8 月,聚美优品股东Heng Ren Partners曾发表公开信炮轰聚美优品市值暴跌,和股东没有任何交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