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10 09:34

“耳朵经济”报告:Z世代占新增用户4成 学习知识类音频

凤凰网科技讯1 月 9 日消息,喜马研究院发布的《2019“耳朵经济”Z世代行为报告》显示,中国Z世代人口数量已超过2. 3 亿人,在喜马拉雅平台Z世代已经占到新增用户的40%以上。有声书、学英语、轻音乐是Z世代最爱的内容。

在关注的内容上,易烊千玺、华晨宇等正能量明星是Z世代的搜索热词。除了关注泛娱乐内容,年轻人也在大量收听学习知识类音频,英语学习,百家讲坛、四大名著等收听量名列前茅。

同时,越来越多Z世代开始尝试音频直播,占全站直播用户的15%。数据显示,Z世代付费收听意愿逐渐增强,更偏爱买 100 元以上的专辑。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喜马拉雅新增的Z世代用户,80%来自二三四线市场,在城市维度,北上广深的Z世代用户量占据前四,而郑州成为第五城。报告也提到,Z世代的焦虑和压力相对其他年龄阶层来临的更早。在喜马拉雅平台上,Z世代用户对助眠安神类音频收听占比非常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千亿短剧的付费“局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