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9 08:31

微信:2019年共封禁超300万个恶意注册违规帐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9日 消息:昨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恶意注册行为的公告》。微信方面表示, 2019 年共计对 300 多万个恶意注册的违规帐号进行了处理,后续仍将持续进行严厉打击。对于恶意注册行为, 一经发现确认,将对相关个人帐号做出限制登录处理,多次违规者将直接永久限制登录 ;对相关公众帐号做封号处理。

其中,微信团队协助警方成功摧毁了“天威云控外挂案”、“飓风 4 号”等恶意注册团伙,破获了“企兴邦”公众号恶意导流、非法营销等案件。

对此,腾讯安全团队呼吁:希望从用户、立法等层面形成明确机制,更加有力针对打击恶意注册这种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围绕恶意注册进行的帐号买卖等黑灰产发展势头,并最终彻底地解决这个互联网顽疾及诸多恶意产生源头。

最后,微信提醒用户,不要购买、使用恶意注册的微信帐号;遇到以兼职名义让你将微信帐号出租,或为不认识的人提供辅助注册或辅助解封的,要提高警惕;同时,注意自身信息的保护,避免被恶意注册团伙所利用,不要使用非官方的客户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