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08 14:10

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金融诈骗举报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昨日,360发布了《 2019 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据悉,该报告数据来源于2019年收到的两万条有效诈骗举报,从网络诈骗大数据趋势、受害者画像、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等维度,揭示了网络诈骗的现状及趋势。

在网络诈骗类型方面,金融诈骗、游戏诈骗、兼职诈骗成为举报量最高的三大诈骗类型。网络赌博诈骗、交友诈骗和金融诈骗则成为人均损失最高的三类诈骗。

在受害者方面,广东省以10.7%居第一。人均损失前两位的省份依次为北京和上海。

其中,男性的受骗率更高,占到了总举报量的66.9%。男性举报量最高的两大网络诈骗为金融诈骗、游戏诈骗。人均损失最高的诈骗则是网络赌博诈骗。女性举报量最高的诈骗则是金融诈骗、兼职诈骗。

年龄分布方面, 18 岁至 22 岁人群举报量最高,占比23%, 23 岁至 27 岁、 28 岁- 32 岁人群,则分别为举报量第二、第三人群。 58 岁+( 58 岁及以上人群)举报量最低,但人均损失也最高,为 83771 元。 53 岁至 57 岁人群、 48 岁至 52 岁人群人均损失紧随其后。

诈骗途径方面,QQ成为受害者接触诈骗者或诈骗信息的最主要途径,占总量的10.69%。其次为微信,占总量的10.38%。电话排在第三位,占总量的9.7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