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07 13:40

鲁大师2019年度手机AI性能排行:iPhone 11独揽前三甲

1 月 7 日消息,今日鲁大师发布了 2019 年度手机AI排行榜,iPhone11 系列抢占前三甲。

从榜单来看,iPhone 11 Pro以59175 AImark得分夺冠,由于都使用的苹果A13 仿生芯片,所以前三均被iPhone11 占领,且分数差距不大。

紧随其后的是采用骁龙855 Plus的黑鲨游戏手机2,与第一名相差 1 万分。

鲁大师表示,A13 采用了第三代神经网络引擎。拥有 8 个核心,速度最高可提升 20%,能耗最多可降低15%,为三摄系统、面容 ID、增强现实类App 和更多功能提供强大驱动力。

不止苹果,高通在AI方面也着力不小。从本次鲁大师的AI排行来看,除了苹果大多都是搭载的高通骁龙855 Plus、骁龙 855 芯片的手机。

2019 年底,随着骁龙865 5G移动平台发布,高通带来了第五代Qualcomm AI Engine人工智能引擎。从算力的数据来讲,支持第五代AI Engine人工智能引擎的骁龙 865 移动平台可实现15TOPS(每秒 15 万亿次运算)的超高算力,是上一代骁龙 855 移动平台的两倍多。

鲁大师认为,相信第一部骁龙 865 搭载的新机正式发布之后,鲁大师AI手机性能榜将有新的变化。

不过,以AI著称的麒麟 990 手机未能上榜,颇为意外。以下为详细榜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