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01-07 11:09

有赞快手商家画像:产业带地域特征明显 二三线城市为主

【亿邦动力讯】 1 月 7 日消息,日前有赞行业分析团队通过对有赞快手数据分析、快手商家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研究了有赞快手商家的整体特征表现,不同类型快手商家的特征差异,以及在快手直播带货场景中的痛点和需求。

根据统计数据,有赞快手商家在河北、山东和广东地区分布最广。在商家数量Top10 省份中,河北、广东和山东表现最突出,其次是江浙、东北三省地区。据公开资料显示,有赞快手用户分布Top3 省份分别也是河北、广东和山东,有赞快手商家地域分布特征与其趋同。

从全国城市分布来看,有赞快手商家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地域分布特征。其中在商家数量Top10 城市中,广东广州位居首位,其次是山东临沂和河北石家庄;从城市等级分布来看,二线城市的商家数量最多,其次是三线城市。

从城市地域看有赞快手商家店铺类目的分布,在Top20 的城市中,对比各类目商家比例,女装商家数量占比较高的分别是鞍山、长春和临沂,男装表现相对有优势的是泉州和金华,美妆表现较为突出的是广州和深圳,鞋靴表现相对有优势的是泉州和保定,箱包配饰表现相对有优势的是连云港。

从热销商品品类来看,食品、个护和女装占快手总销量的 6 成以上,其中个护品类中以面膜为主。从带货强V直播间的商品单价上看,粉丝们购买30- 50 元的商品占比最多。

有赞行业分析团队通过对 17 个有赞快手商家访谈的资料整理,以团队性质、流量和货源为主要参考标准,将有赞快手商家细分为公司性质、家庭组队、娱乐主播、供货商四大类型。

公司性质的快手商家一般团队人员构成比较完善,各自分工明确。电商号起家,主播往往就是公司老板或者老板娘。有多年的线下实体或批发经验,积累了很多的顾客流量,大多是自有工厂,有着稳定的货源基础,能比较顺利地转型做快手直播。这类商家无论是做女装,还是美妆,都有着丰富且专业的卖货经验。

家庭组队类型的有赞快手商家团队人员结构一般是家人一起,一个负责主播,另外一个负责日常运营。早期依靠实体店、微信朋友圈等也积累了少量的粉丝,有相对固定的货源渠道。有些商家会通过关注大主播,不断学习直播和涨粉技巧,若持续良性发展会逐渐发展成公司。

此外,快手直播带货商家还有一类本身就是快手娱乐或才艺主播类型,他们靠优质内容输出逐渐积累粉丝,流量较多,掌握内容运营的技巧,知道自家粉丝的需求爱好。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有些商家已经顺利转型,有些正在摸索中。

还有一类供货商类型的快手商家。他们主要对接网红主播提供优质货源,具有较强供应链能力,可支持分销、一件代发等综合服务。这类商家经营生鲜、酒水等食品类居多,在快手上找一些适合自家产品特色的流量大主播合作。同时,除了快手他们也有多个线上卖货渠道。对于这类商家,在快手上卖货最重要是找到有流量且带货能力好的主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