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01 12:23

通信院:三大运营商去年让利1800亿元 流量均价降至5.1元/GB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日 消息:这两年来,围绕三大运营的话题最受关注的当属提速降费。按照之前工信部提出的 2019 年目标,三大运营商要在 2019 全年给消费者让利 1800 亿元,而 2018 年他们共让利 1200 亿元。

而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提速降费策略的执行效果还不错。 2019 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将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降至为5. 1 元/GB,同比大降47.8%,用户月均移动数据使用量为7.56GB,同比增长93.6%。

目前,我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固定宽带网络和4G网络,在提速方面,与 5 年前相比,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 6 倍多。在降费方面:与 5 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降幅均超90%,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7.56GB,超出全球平均水平1. 2 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