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2-30 16:18

腾讯理财通《90后理财与消费报告》 微商成90后第三大收入来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近日,腾讯理财通与企鹅智库联合发布了《 90 后理财与消费报告》。报告显示,98.4%的 90 后认为生活有压力,且学历越高的 90 后压力越大,硕士及博士是最“高压”的人群。

从压力来源来看,65.2%的 90 后认为买房买车是最大的压力来源,其次是日常开销及人情社交。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对于现时代的年轻人来说,其安全感和收入挂钩,收入越高,安全感越高。报告显示,投资理财收益是 90 后最普遍的工资外收入来源,其次是父母补贴和经营微商。超 8 成 90 后有理财习惯,且84.5%的 90 后偏爱互联网理财平台,其中以长沙、成都等新一线城市 90 后表现最为明显。

在平台选择方面,资金安全,收益率、存取灵活性成为 90 后考虑的三大因素。以理财通为例,其目前资金保有量达到 8000 亿元,拥有的1. 5 亿用户中 90 后已超越70、 80 后,占比高达3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