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2-30 14:08

腾讯视频发布2019年度指数报告:追剧男性占比超过54%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日前,腾讯视频发布了 2019 年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腾讯视频共上线国产剧 149 部,较 2018 年减少 10 部,电视剧频道单日播放量创下纪录,峰值突破 15 亿。

从追剧用户群体看,该平台男女追剧比例逐渐拉大,煲剧男性占比从 2018 年的49.8%增长到54.3%。年度电视剧总和口碑排行榜top3 分别是《陈情令》《都挺好》《亲爱的,热爱的》。其中,男性用户更爱看的TOP3 剧集分别是《陆战之王》《倚天屠龙记》《空降利刃》,女性用户更爱看的TOP3 剧集则是《我只喜欢你》《亲爱的,热爱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用户年龄构成上, 90 后是腾讯视频最主流的追剧用户,占比高达55.9%。其次是 80 后、 00 后、 70 后,分别占总人数的22.3%、17.7%、4.6%。综艺部分的用户则更加年轻化,节目受众中 95 后占比高达53.29%。

从剧集播放量上看, 2019 年,腾讯电视剧剧集集均播放量最高的是《亲爱的,热爱的》,集均播放量1. 63 亿;其次是《怒晴湘西》,集均播放量1. 40 亿;第三名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集均播放量1. 38 亿。《都挺好》《倚天屠龙记》《陈情令》《小女花不弃》《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怒海潜沙&秦岭神树》《全职高手》分别排名4- 10 名。

其中,总播放量最高的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达107. 6 亿,其次是《亲爱的,热爱的》《倚天屠龙记》《都挺好》和《陈情令》,总播放量分别为66. 9 亿、61. 1 亿、59. 9 亿和56. 6 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