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9-12-24 17:20

快手电商更新售后规则 建“神秘买家”团队抽检品质

【亿邦动力讯】 12 月 24 日消息,快手日前更新电商售后服务规则,通过商品品质抽检、售后纠纷处理、消费者举报等方式,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快手电商售后处理流程,消费者申请售后服务后,商户应在 36 小时内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如商家不进行操作,系统将在规定时间内自动同意消费者申请。

在商户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推送退货地址。消费者可按地址寄送快递,并在客户端填写运单信息。

据悉,如商家未按照售后相关要求、无正当理由驳回消费者售后申请,消费者可申请平台介入,届时将会有平台处理此售后单,并根据相关规则对商家进行处罚。

关于售后服务纠纷场景,快手规则规定,消费者在快手小店购买商家商品后,商家应当按照相关国家法规、平台规则为消费者提供退货、换货或维修等相应的服务。纠纷处理规则可通过规则中心-消费者保障-快手小店交易纠纷处理规则查看。

亿邦动力获悉,为保障在售商品品质,快手电商组建了一支 100 多人的“神秘买家”团队。他们会以消费者身份和方式购买抽检样品,并对样品进行送检。相关信息会形成证据包,商家若有质疑可随时调取记录。

此外,快手规则显示,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若发现商家存在违规行为,可拨打客服电话或通过邮箱举报。快手方面还在规则中列出了相关违规行为,便于消费者进行反馈和商家自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