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2-19 16:44

支付宝发布《2019中国小店经济温度图谱》:街边小店撑起3亿就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今天,支付宝和网商银行联合发布了《 2019 中国小店经济温度图谱》。图谱显示,过去一年,街边小店发展超出预期:日流水 3 万元以下的各类小店,流水平均增速35%,跑赢GDP,83%月营业额增长超过 1000 元。

互联网时代,小店创业门槛降低。这些小店52%员工数不到 5 人,90%日流水小于 3 万元。门店虽小,但赢在数量多。小店图谱显示,一半以上小店在 2019 年增加雇员,预计总计撑起 3 亿就业。其中,夫妻店在小店中占比为58%。

虽然店面不大,但信誉却奇高。小店图谱显示, 2019 年一半小店凭信用获得贷款支持,做到借钱不求人,99%实现有借有还。

从地域上看,广州、上海、杭州、北京、成都、武汉、郑州、重庆、南京、福州的小店经济热力位居全国前十。而合肥、杭州、郑州、南京、上海的小店,按时还款比例最高,贷款不良率在所有省会和直辖市中最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