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2-16 15:26

天猫《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50后消费增速超90后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今天,天猫发布《 2019 运动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的运动意识正在不断增强,阿里巴巴经济体已聚集 4 亿运动爱好者,其中,天猫平台的运动消费年增速已接近40%。

报告显示, 2019 年,“夕阳红天团”运动消费增速达53.3%,超过 90 后的36.5%。 50 后运动项目也丰富多彩,除了广场舞之外,瑜伽、垂钓、跑步等也是他们的心头好。

与此同时,女性的运动参与度明显增强。在天猫上,女性消费人数已经超越男性,年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了38%。 2019 年,天猫平台上有超过 5400 万人购买了瑜伽装备,以女性居多。

在运动消费上,小镇青年也逐渐崛起。数据显示,在天猫上运动消费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遵义、泉州、乌鲁木齐、金华、贵阳、昆明、北京、东营、张家口、包头,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据 4 成。

除了跑步、篮球、足球等常规运动项目外,小众运动的欢迎程度也在上升。过去一年中,有 5150 万人购买过棒球装备, 730 万人购买过滑雪装备,而攀岩的消费增长则达到了3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