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11-26 15:03

全球IPv4地址正式耗尽

长期以来全球IPv4 地址耗尽令人担忧,今天这一刻终于来临—— 43 亿个IPv4 地址已分配完毕,这意味着没有更多的IPv4 地址可以分配给ISP和其他大型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该过程自 80 年代以来就已预见到,顶级地址实际上已经在 2012 年耗尽。

网际协议版本4(IPv4),又称互联网通信协议第四版,是网际协议开发过程中的第四个修订版本,也是此协议第一个被广泛部署的版本。

IPv6 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 的下一代IP协议,IPv6 将IPv4 中 32 位的地址长度扩展到了 128 位,使用IPv6,可以让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都能分配到一个IP地址。然而由于 NAT 等技术的广泛应用,IPv4 在互联网流量中长期占据主要地位,IPv6 的使用增长缓慢。直到 2017 年 7 月,通过 IPv6 使用 Google 服务的用户百分率才首次超过 2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