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11-25 14:42

国家知识产权局: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赔偿额上限从300万提高到50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据中新网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宋建华表示,将对“傍名牌”、以转让牟利为目的的囤积注册商标等行为加大惩罚力度,驳回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申请。

宋建华透露,今年 4 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了商标法,加大对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惩罚力度,修改条款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额由一倍以上三倍以下提高到一倍以上五倍以下,并将法定赔偿额上限从三百万元提高到五百万元,修改条款已于今年 11 月 1 日起施行。

据悉,《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共 19 条,明确了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进行审查时的考虑因素。规章详细列举了判断商标申请注册行为是否属于“不以使用为目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时”可以综合考虑的因素,包括申请注册商标的数量、指定使用的类别、商标交易情况,申请人所在行业、经营状况,申请注册的商标与他人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标,与知名人物姓名、企业字号、企业名称简称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情况等,增强了审查商标注册行为的操作性和透明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