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11-22 08:23

因知网未经授权传播作品《受戒》 再审申请被驳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 消息:据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报道,近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案,终于落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驳回知网的再审申请。

文著协称,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汪曾祺系文著协会员,文著协作为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经汪曾祺先生继承人授权,有权对汪曾祺先生所有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等相关事宜,进行集体授权管理和维权诉讼。两年前,文著协发现知网未经授权,通过电子化复制,将刊载有汪曾祺先生创作的《受戒》作品的九个杂志内容在知网公司经营的中国知网及全球学术快报手机客户端(安卓系统、IOS系统)平台上向公众提供,并通过付费下载的方式获取收益,侵犯了《受戒》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为此,文著协将知网诉至法院。

但知网在履行判决书的义务后,仍不服二审法院的终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再审申请。对此,北京高院进行了充分说理阐述,最后认定知网申请再审的理由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不予支持,进而驳回了知网的再审申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