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11-14 09:59

雷军投资小鹏汽车

年轻人的第一辆智能汽车要来了?近日,小鹏汽车官宣C轮 4 亿美元融资消息。随着这一消息的公布,雷军投资小鹏汽车也成为整个科技产业和汽车产业热议的话题。雷军投资小鹏汽车具体金额并未透露,老股东经纬中国、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继续跟投,本次融资后小鹏汽车估值接近 40 亿美元。

除 4 亿美元股权融资外,此次融资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何小鹏表示:“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此外新晋合作伙伴,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