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11-14 09:23

阿里再返港交所

11 月 13 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正式确认香港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全球新发行 5 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包括 5 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 000 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 11 月 20 日定价。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根据招股书,其拟将全球发售净额用于实施其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提升运营效率;持续创新。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目前的股权结构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软银实益拥有约25.8%已发行在外股份,是最大股东。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软银将保持其最大股东地位。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马云和蔡崇信分别实益拥有约6.1%和约2.0%已发行在外股份。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包括马云和蔡崇信)共计拥有约9.0%已发行在外股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