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1-08 14:42

极光大数据:10月手机淘宝日均DAU达2.89亿 拼多多1.23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今天,极光大数据发布了《 10 月综合电商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一年以来,我国综合电商行业用户规模持续走高,用户规模同比增长接近 1 亿。其中,淘宝依然稳坐电商头把交椅,拼多多赶超京东,位列第二。

电商app日活跃用户数方面,手机淘宝的 10 月日均DAU达2. 89 亿,拼多多的 10 月日均DAU为1. 23 亿,京东的 10 月日均DAU为0. 44 亿。

报告显示,手机淘宝是 10 月用户同比增量最大的App,增量为1;拼多多和京东的增量分别为0. 67 和0.1。此外,数据显示,在 45 岁以上中老年群体、 25 岁以下年轻群体、下沉市场消费者等主要的增量人群方面,手机淘宝的DAU绝对值和增量均列第一,拼多多和京东分列二三位。

在双十一布局上,手机淘宝主要以“内容导购+直播”的方式提供内容运营的生态和阵地。供给策略上,淘宝一方面通过引入“新品类”、孵化“新品牌”、首发“新商品”来满足消费者新需求。同时针对下沉市场推出优质平价定制商品。今年双11,天猫折扣商品超过 1000 万款,其中超过 100 万款为首次发布的新品。

京东则主打数码3C品类优势和物流服务优势,而拼多多主要以买大牌补贴吸引用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