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11-06 17:11

滴滴顺风车运营

11 月 6 日,滴滴出行公布了滴滴顺风车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 11 月 20 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 7 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滴滴表示顺风车会引入失信人筛查,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合作方式。除了联合公安机关对注册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之外,我们引入了失信人名单筛查,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

另外,重新上新后的滴滴顺风车还将推出女性安全助手功能,女乘客和女车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比如当前接单车主驾龄、车龄,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而在长距离出行等特殊场景下,平台也会要求合乘用户多次人脸识别,提醒女性用户开启行程分享,并自动对行程进行录音等。

对于女性用户被限定在5:00~20: 00 期间使用,滴滴方面回应称:“已关注到有用户关于[顺风车试运行方案限制了女性夜间出行]的反馈,感谢大家的建议和批评。目前公布的是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行方案,属于顺风车公开征集意见的一部分。未来正式上线的方案,将根据社会各方的意见反馈持续不断完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