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10-28 15:29

外挂“飞机团”带打DNF遭腾讯起诉 法院:不正当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8日 消息:近日,DNF官方运营团队、安全团队发公告称,将严肃处罚与打击游戏内的违规行为,对第三方违规工具、使用外挂代打等作弊行为零容忍。同时将继续采取多种手段:包括游戏内的监测,以及现实中与警方、行政执法部门等相互配合、联合打击,甚至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据法制网报道,因洪某组建工作室长期利用外挂程序向《地下城与勇士》(DNF)游戏用户提供“飞机团”带打等服务,妨碍破坏DNF游戏的正常运行,并获取大量非法收益,腾讯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洪某诉至法院。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洪某构成不正当竞争。

法院认为,被诉行为寄生于涉案游戏内,利用外挂程序介入游戏的正常经营活动,以较低的成本与游戏运营者抢夺交易机会并从中获益,显然具有不当性。洪某在涉案游戏中利用外挂程序、大规模提供组团带打服务,侵害原告与作为普通玩家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违公平、诚实信用和商业道德,是一种食人而肥的搭便车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判决书显示,自 2015 年 3 月至 2018 年 12 月期间,洪某以群主身份共计创建 5 个千人QQ群,共达 5000 余人次,宣传其提供涉案游戏的“飞机团”带打服务,并明码标价。同时,通过组建的带打群发布公告,收取费用。“飞机团”通常是指使用外挂程序进入游戏副本秒杀怪物、快速通关获取奖励的团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