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0-24 09:42

今天是1024程序员节 一组数据带你了解程序员的生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钱多话少、会修电脑、情商感人、发际线逐渐失控、整个衣柜都是格子衬衫……这些都是大众对程序员的常见印象。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在 1024 程序员节,新浪发布了一组数据,带大家了解更加真实的程序员生活。

众所周知,程序员的收入普遍不低。数据显示, 2019 年,入职3- 5 年的 90 后程序员平均月薪约 2 万元,应届生平均月薪也接近 1 万元。

和明星一样,程序员也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据统计,招聘市场上,超八成程序员都是 90 后,而 70 后占比不到1%,几乎等于“绝迹”。

他们大都选择扎根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占比近七成。其中,北京汇集了约29%的程序员。他们酷爱买房,高达29%的互联网从业者身上背着房贷,这一数字比其他行业的人的 2 倍还高。

作为码农,加班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数据显示,45%的程序员平均每日工作超过 10 个小时,其中5%的人甚至会工作超过 14 小时。由于长期加班,因此63.3%的程序员处于亚健康状态,常见的健康问题包括疲倦、颈椎病、脱发等。

虽然收入高,但头发少等问题成了程序员们寻找伴侣路上的绊脚石。数据显示,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高于非互联网从业者24%的比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