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10-14 09:13

Deepfake

Deepfake来源自英文“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和“fake”(伪造)的混成词,专指用基于人工智能AI的人体图像合成技术。此技术可将已有的图像和影片叠加至目标图像或影片上,比如AI换脸。

Deepfake本身除了可以创作一些更加有趣的内容作品外,其道德和社会问题也引发大量争议。科技巨头Facebook、微软等已开始着手打击deepfake技术滥用问题,斥资1000多万美元举办deepfake检测挑战赛。谷歌也不甘落后,近日,这家科技巨头宣布开源大型deepfake视频数据集,以支持社区对deepfake检测的研究。

另外在立法方面,美国加州通过两项立法,禁止发布、传播Deepfake类视频,如有发现自己的头像被用于Deepfake换脸视频,可提起起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