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0-09 14:16

腾讯110:70后受诈骗比例 成网络诈骗重灾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今日,腾讯110发布了最新的《中老年人反欺诈白皮书》,白皮书显示, 2019 年上半年,腾讯 110 平台共受理 45 岁以上中老年人受骗举报量超过 2 万次。其中,85%受骗的中老年人有资金损失,损失金额超 1 万元的占7%。

年龄分布方面, 70 后最容易受骗,45- 50 岁的 70 后群体受骗占比超过65%,51- 55 岁的 60 后群体紧随其后,占比超过18%。从性别上看, 45 岁以下群体中受骗男性占比远高于女性;但是,和年轻群体相比, 45 岁以上中老年女性的受骗比例远高于青年女性。

诈骗类型方面,交易诈骗、返利诈骗、交友诈骗排名前三,兼职诈骗、仿冒诈骗、金融信用诈骗手法占比紧跟其后。

此外,在老年人举报网络诈骗方面,广东举报网络诈骗的中老年人数占比最高,达10.7%,其次是山东、河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