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9-24 11:46

阿里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 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夜间看乡村爱情11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日前,阿里文娱发布了《 95 后夜猫子报告》。据饿了么、淘票票、优酷、大麦网、虾米音乐UC及唱鸭数据显示,尽管多数大学生面临熄灯制度的制约,但仍有三成 95 后会熬夜到 1 点。吃宵夜、看剧、看夜场电影、去现场追星是他们的主要夜间活动。

数据显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 95 后。从数据来看, 95 后年轻人对电影的偏好与票房分布基本一致,直接影响票房大盘走势。对于自己喜欢的优质电影, 95 后夜猫子倾向于用“多刷”的方式表达支持。淘票票数据显示, 2019 年 1 月以来, 95 后“N刷”最多的影片依次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

而在观剧走向上, 95 后年轻人的偏好选择让人大感意外。除了知否、长安十二时辰等古风题材外,《乡村爱情11》竟也是他们的心头好。优酷数据显示, 2019 年, 95 后年轻人夜间观看量最高电视剧第一名是《乡村爱情11》,该剧弹幕热度最高的关键词是宋晓峰、赵四、刘能、谢广坤。

宵夜也是 95 后年轻人夜间生活必不可少的乐趣之一。饿了么数据显示, 95 后年轻人最爱的宵夜品类是汉堡薯条、烤冷面、热干面等。其中,汉堡薯条最受年轻人喜爱,其次是烤冷面。

此外,《报告》显示,南方城市的 95 后夜猫子在各项消费活动中表现尤其突出。 95 后宵夜活力城市、深夜观影城市、夜猫子现场娱乐消费力Top10 中,入围城市均以南方城市为主。其中,广州、深圳、成都的 95 后最爱看夜场电影,南宁、厦门、重庆、北京宵夜战斗力最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