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9-18 10:47

Atlas 900

Atlas 900是华为在 2019 年全联接大会上发布的AI训练集群。据介绍,这款产品汇聚了华为几十年的技术积累,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组成。可以应用在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 50 模型训练中,Atlas900 只用了59. 8 秒就完成了训练,这比原来的世界记录还快了 10 秒。

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分享了,华为联合上海天文台与SKA共同打造的一个天文探索的案例。在一张有 20 万颗星星的星空图上,当前条件下,天文学家要从这 20 万颗星星中找出某种特征的星体,需要 169 天的工作量。现在用上Atlas 900,只用 10 秒,就从 20 万颗星星中检索出了相应特征的星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