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9-16 08:29

电视台擅用体娱公司图片作微信公众号配图 一审被判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6日 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电视台未经授权在其微信公众号中擅自使用涉案图片作为配图,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该电视台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 10000 元,并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原告公开致歉。

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一审判决电视台赔偿体娱公司经济损失 2000 元及维权合理支出费用 800 元。

原告体娱公司诉称,原告拥有诸多摄影作品的著作权。原告发现电视台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微信公众号中擅自使用了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图片。原告对此进行了证据保全,电视台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原告享有著作权图片作品的行为侵犯了原告享有著作权中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被告电视台辩称,被告不侵犯原告的著作权;被告使用自己录制的视频中截出来的图片;即便被告使用了涉案图片也并不侵犯原告的著作权利。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本案中,体娱公司提交了涉案图片的电子版并将涉案图片发表在其官方网站上,在无相反证据的情况下,法院认定体娱公司享有涉案图片的著作权,除法律规定的情形外,他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涉案图片。经比对,电视台使用的照片与体娱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涉案图片完全一致。电视台抗辩称其使用的照片为转播过程中的截图,但未提交相应的证据予以证明,同时从涉案图片的像素及视觉效果来看,亦与一般截图成像存在差别,故法院对电视台的此项抗辩不予采信。电视台未经体娱公司许可,在其经营的微信公众号上使用了涉案图片,侵犯了体娱公司依法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对其侵权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