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9-12 10:47

探探发布报告:月薪12415元成是否长留大城市分水岭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对于很多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小小的出租屋承载着他们对“家”的愿景,哪怕它只有十几平方米,都可亮起属于自己的那盏灯。

今日,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发布《 2019 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月薪 12415 元成为是否长留大城市分水岭。72.1%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人,需要将每月四分之一以上的薪水用于交房租/房贷。

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小镇青年房租/房贷压力高于月收入四分之一的比例仅为12.4%。对于背井离乡的年轻人而言,67.2%年轻人情绪低落时朋友圈会屏蔽家人, 6 成年轻人一年陪伴父母少于 10 天。

数据显示,63.2%的年轻人曾经历过一年内多次搬家,其中31.6%一年搬家 3 次以上。被调查的 10 座城市中,住房安稳度城市TOP10 由高到低排名分别为重庆、成都、西安、广州、杭州、深圳、南京、上海、武汉、北京。你经历过一年内多次搬家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