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9-03 16:40

微信支付二维码被诉侵权 腾讯:二者支付逻辑不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日 消息:据北京晚报消息,今天,二维码支付专利公司诉微信支付二维码侵犯专利权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北京微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微卡时代公司)认为微信支付侵犯了该公司的二维码支付专利,要求腾讯公司、财付通和凡客诚品赔偿各项损失共计 100 万元。

微卡时代公司称, 2012 年 11 月,该公司从银河联动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联动公司)处获得了名为“采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维码的系统和方法”的发明专利。涉案专利包括了移动支付中的“扫一扫”二维码采集、后台解码、辨识字段、信息匹配、最终识别等全过程。

腾讯方表示,微信支付采用的“单字段二维码”,其支付逻辑与原告的“多字段二维码”专利并不相同,因此不认可原告关于微信支付二维码侵权的诉求。目前,庭审仍在进行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