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9-02 09:18

Papitube短视频配乐侵权案一审被判赔偿70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据北京互联网法院消息,因认为papitube推广机构在其制作的短视频中擅自使用原告经授权的录音制品,北京音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音未公司”)将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自由自在”)、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春雨听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要求判令二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25 7041元。

2019年8月30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北京春雨听雷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7000元。

原告北京音未公司诉称:2019年1月8日,原告发现被告未经许可擅自使用音乐《Walking On the Sidewalk》(以下简称涉案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制作名为“20180804期2018最强国产手机大测评”的商业广告推广短视频,并将该视频上传至“酷燃视频”通过自媒体账号“Bigger研究所第一季”传播,该视频播放近600万次,转发近4万次,评论超5万次,点赞近3万次。原告认为二被告侵害涉案音乐录音制作者权中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三项权能。

法院认为,依照授权书及公证认证文件,认定北京音未公司获得了涉案音乐作品的录音制作者权,其有权在中国大陆地区内以自己名义提起诉讼。被告北京春雨听雷在庭审中认可其制作了涉案视频并将其上传至“酷燃视频”及新浪微博上,故认定其制作的短视频配乐未经授权使用了涉案音乐。

判决结果:被告北京春雨听雷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700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