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30 13:56

CNNIC:我国网络直播用户数已达4.33亿 占网民总数一半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0日 消息:今天,CNNIC在京发布第 44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 33 亿,占网民总数的50.7%。其中,真人秀直播用户规模达2. 05 亿,占网民总数的24.0%;体育直播用户规模1.94 亿,占网民总数的22.7%;游戏直播用户规模2. 43 亿,占网民总数的28.4%;演唱会直播用户规模1.16 亿,占网民总数的13.6%。

2019 年上半年,各大直播平台都通过拓展内容生态,带动营收增加。YY直播通过开拓二次元、情感、户外、美食、旅游等内容品类,尝试多种类型自制节目,通过引入PGC机构、线上线下模式结合、跨次元合作等方式进行内容生产,丰富自身内容体系;虎牙直播则通过签约职业战队、抢占赛事版权、自制赛事IP等手段,进一步深入布局电竞产业链。

今年 8 月,欢聚时代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 2019 年第二季度,欢聚时代净营收为人民币62. 952 亿元,同比增长66.8%。其中,YY直播业务收入59. 2 亿,同比增长66.4%;虎牙直播业务营收19.22亿元,同比增长93.7%。第二季度,YY平台总付费用户人数为 420 万人,同比增长19.1%;虎牙总付费用户人数为 490 万人,同比增长46.7%。

此外,电商、短视频平台也开始布局直播领域,直播业务增长迅猛。 2018 年 4 月至 2019 年 3 月,蘑菇街直播业务实现增长,直播相关的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38.1%,使用视频直播服务的移动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42.1%。

2019 年“618”期间,淘宝直播带动商品销售 130 亿元,开播商家数同比增长近120%,开播场次同比增长150%。

同时,碎片化、精细化的短视频内容与即时互动的直播方式相融合,共享用户流量,实现优势互补。例如,快手推出独立游戏直播App,抖音短视频全面放开用户直播权限,不断探索“短视频+直播”的运营体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