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29 14:58

2019年今日头条年轻人群指数研究报告:年轻人最喜欢动漫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巨量引擎发布的《 2019 年今日头条年轻人群指数研究报告》指出,今日头条正在逐步受到年轻人群的关注。报告显示, 2018 年,今日头条年轻人群热度指数达到了 900 亿以上,对比 2016 年增长了104%。其中,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更加关注今日头条。

相比图文内容,年轻人更喜欢在今日头条平台观看科技、时尚、搞笑、育儿、游戏、汽车、娱乐等视频内容。其中, 90 后、 95 后比较偏好宅文化、动漫、电竞游戏、自拍、宠物、明星等方面的内容。而60、70、 80 后则更加佛系,旅游、书法、品茶、种花等成为他们的主要关注内容。

除了追星之外,年轻人普遍比较喜欢关注舞蹈、音乐、影视、美食、美妆这 5 大类别达人,其中,代古拉K人气最高,散打哥、南笙、冯提莫、办公室小野、李佳琦、papi酱、雪梨、张大奕、林姗姗进入排行前十。

此外,体育、动漫、游戏、趣味、影视等类别头条号人气也不低。其中,游戏主播指法芬芳张大仙粉丝数高达1975W,NBA头条号粉丝数高达821W。

虽然 90 后已经在奔三的路上,但他们仍然保持着一颗童心。数据显示,今日头条剧综方面,用户浏览时长最高的是动漫类内容,浏览总时长达 85 亿分钟,远高于影视( 45 亿)和综艺( 32 亿)的时长总和。其中,动漫类视频浏览时长占比达70%,是图文内容的 2 倍多。

在今日头条,游戏也是年轻人关注的热点之一,其中,手游关注度最高,全年总阅读达8. 2 亿。而网游、游戏机关注度相对较低,全年阅读总和不到 1 亿。此外,游戏直播的关注度也在提高,相关文章数增长81%,评论数增长8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