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26 08:41

伽马数据:游戏直播收入将破百亿 开播量腾讯系占比达88.7%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近日,伽马数据发布了《 2019 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直播篇)》,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直播市场收入将突破 100 亿元,在整体中国游戏直播市场中,腾讯系平台(含有投资和有资本关系的游戏直播平台)开播量占比达到88.7%。

其中, 2018 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直播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 54 亿元,占整体游戏直播市场的72.0%。伽马数据预计, 2019 年电子竞技游戏直播市场收入接近 80 亿元,占游戏直播市场的收入比例会进一步提高。

2019 年1- 6 月,射击类和战术竞技类游戏的开播量要明显高于其他类型,两种类型的电子竞技游戏开播量合计占比超过70%,是电子竞技游戏直播的主要构成部分。

2019 年上半年,虎牙、斗鱼及哔哩哔哩、快手四家直播平台占据近90%的主要游戏直播平台游戏开播量。

在电竞游戏开播量方面, 2019 年上半年《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是主要直播平台中开播量最高的两款游戏。在开播量前十的电子竞技游戏中,由腾讯研发或者运营代理的游戏占据了七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