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8-09 15:16

HarmonyOS

HarmonyOS,中文名为鸿蒙OS,可理解为和谐系统,与华为EMUI的情感UI有一脉相承之意。HarmonyOS是华为开发的自有操作系统,是为了物联网开发的系统,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远程操控、医疗等领域等。

2019 年 5 月 24 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2019 年 8 月 9 日,华为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其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鸿蒙OS)。

鸿蒙OS能够带来终端之间实现能力互相共享,带来最佳的协同体验。鸿蒙OS基于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生态共享。余承东表示,鸿蒙OS(Harmony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鸿蒙应未来而生。”  

那么HarmonyOS会应用到手机上吗?余承东给出的态度是:随时都可以用。但考虑到考虑到生态原因,华为还是会优先使用谷歌生态。但如果安卓不能用了,华为就会使用鸿蒙系统。余承东称,从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非常便捷,只需要 1 到 2 天。

据悉,HarmonyOS将首先应用于荣耀智慧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