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8-08 15:25

区块链存证

区块链存证是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联合司法鉴定、审计、公证、仲裁等权威机构发起区块链联盟链的存证方式,支持电子数据存取证服务,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特点,实现证据固化和永续性保存。一旦产生纠纷,用户可从联盟链中的司法鉴定、审计、公证、仲裁机构随时取证,数据全链条每个节点都有存证,数据安全、防篡改,增强了可信度,且仲裁机构可直接从其运维的节点中获取和验证数据,把存证数据视为直接证据,不在需要第三方机构出具证明。

2018 年 9 月 7 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承认了区块链存证在互联网案件举证中的法律效力。

目前,区块链存证已在电子合同、网上交易、金融交易、证据保全、执法记录仪器、检测仪器(水质、空气质量等)、知识产权等场景得到应用。厦门美亚柏科、杭州安存科技、法信公证云等企业已涉足这个领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