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08 14:15

微信支付发布报告:智慧出行覆盖全国431个城市 90后成扫码乘车主力军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 消息:今天,微信支付发布了《2019“智慧 36 行”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以来,微信支付智慧出行已经成为微信增速最快的行业。

目前,微信支付出行场景已经全面覆盖包括公交、地铁、高速、轮渡、客运、铁路、停车场、加油站等多个场景。全国 431 个城市已经搭上智慧出行快车,其中,广州、北京、深圳用户最活跃,成都、上海、重庆、东莞、武汉、苏州、西安等城市均进入前十。

90 后年轻司机是智慧出行中“成长”的一代,“智慧停车”已经成为他们日常出行的习惯。在公共出行领域, 90 后也是低碳环保践行先锋。数据显示, 90 后在公交地铁二维码乘车用户中占比高达39.6%,成绿色出行主力军。

在高速出行场景,智慧出行能力沿“北广深”往周边快速蔓延。而在智慧加油场景,成都赶超北京上海,排名全国第三。

目前,智慧出行已经成了人们日常标配,更是大家逢年过节、回家出游必带的“智慧装备”。报告显示, 2019 年五一节,微信支付智慧出行同比增长215.8%。其中,最活跃的城市是广州,其次是深圳和北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