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8-08 13:47

短视频版权

随着自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加入到短视频是制作大军中来,而短视频版权问题逐渐引发关注。

在短视频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少平台上出现了掐头去尾、未经许可随意下载或转发短视频的侵权现象,让不少原创者头痛不已。

目前,行业已经开始探索短视频版权保护之道。今年 1 月 9 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针对短视频平台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缺陷,对短视频内容管理做了规范。

如今,短视频内容制作方还临着来自视频、音乐等领域的侵权风险,比如一些有版权的影视视频片段被剪辑、商用的现象。此外,创作者在制作短视频时还存在着音乐版权问题,比如papi酱旗下短视频MCN机构papitube就被VFine指控音乐侵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