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06 15:23

西瓜君:11.9%的公众号有刷量嫌疑 50万粉大号也在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野蛮生长,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已经成了刷量党“主攻战场”。据西瓜君今天发布的《 2019 上半年公众号数据监控报告》数据显示, 2019 年上半年,在西瓜数据监控的 13 万个公众号中,有11.9%的公众号有过刷阅读嫌疑,这意味着,平均每 10 个公众号里就有 1 个刷过 3 次以上。

报告显示,平均阅读5000+的公众号中,超 2 成的公众号存在刷量行为。这些刷量账号主要集中在粉丝数 5 万- 20 万之间的腰部公众号,占比超五成。 50 万粉以上的大号也存在少量刷量行为。

从账号类型上看,超30%的刷量公众号集中在生活资讯类,其次是教育、科技、金融、金融、情感、娱乐和美食等。报告显示,近半数刷量文章是广告,而且超过95%的刷量行为发生在头条。

当然,以上数据只是自媒体刷量中的冰山一角,虚假流量一直都是业内比较头疼的问题。今年 7 月底,腾讯网络安全与犯罪研究基地高级研究员张宝峰就曾公布:目前,我国共有 900 多万人从事刷量工作,各类刷量平台已超过了 1000 家。虚高的流量背后,隐藏着无数黑色产业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