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06 14:27

QuestMobile:短视频用户规模超8.2亿 新安装用户近1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 消息:今天,QuestMobile发布了《 2019 短视频行业半年洞察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短视频行业的快速发展,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超8. 2 亿,同比增长32%。截至 2019 年 6 月短视频行业新安装用户超 9 千万,其中 4 成以上新增用户为 35 岁以上、三四线城市的下沉用户。这项数据进一步证明下沉市场是当前互联网增量红利的全新蓝海。

目前,短视频行业竞争格局主要以抖音、快手为主导,腾讯微视、百度系短视频还有前进空间。报告显示,截至今年 6 月,字节跳动三款短视频产品去重用户接近5. 9 亿。其中,抖音依然领跑,去重用户达4. 86 亿。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分别为1. 31 亿和1. 06 亿。快手稳居第二,去重用户达3. 41 亿;腾讯微视、百度好看视频分别为1. 05 亿和0. 69 亿。

总体上来看,第一阵营的PK已经进入白热化,抖音与快手重合用户已经达到1. 6 亿,比去年翻了一倍,其中,抖音拉新能力更强,拍摄用户更多,但是快手活跃用户 7 日留存高于抖音,社交氛围导致观看直播、进行搜索的用户更多,双方的差异化正在显现。

从用户画像上看,近六成快手用户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相较于抖音要更为下沉,但 18 岁以下用户明显高于行业。而抖音 30 岁以下用户占比更高、且用户线上消费能力更强。数据显示,近 2 成抖音用户线上消费能力在 1000 元以上,高于快手和行业消费水平。

为了加速商业化变现,提高用户价值。目前,短视频行业主要变现途径有:广告、直播打赏、电商带货、游戏、知识付费等。其中,电商带货是近期比较火的模式之一,超 2 成用户表示喜欢看直播带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