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05 11:45

伽马数据:腾讯收入超千亿元 自研游戏占比近六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5日 消息:今天,伽马数据发布了《 2019 年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腾讯游戏收入超 1000 亿元,稳坐中国游戏市场第一把交椅。不过,由于移动游戏收入增速放缓等原因,腾讯游戏收入增长率下降明显。不过这一局势很快就会被逆转。

今年以来,腾讯推出的《和平精英》《一起来捉妖》《妖精的尾巴:魔导少年》等自研产品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此前,伽马数据发布的《 2019 年 5 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 2019 年 5 月,《和平精英》流水预计超过 10 亿,仅次于《王者荣耀》,吸金能力惊人。该游戏上线不到 2 个月时,日活用户数就已突破了 5000 万。

目前,腾讯自研发产品数量已超过了代理产品,占比近六成。其中,无IP新品数量占比超五成,其次是端游和动漫IP,占比分别为15.8%。

未来,腾讯还有《天涯明月刀》、《妖狐小红娘》、《一人之下》、《秦时明月》、《乐高无限》等多款待发精品,并且腾讯已经依靠自身产品优势与国内各大安卓渠道谈判要求将分成比例从五五分调整至三七分,部分渠道已同意调整分成比例,这将进一步推进腾讯在游戏业务方面的收入增长。

此外,腾讯还积极扩展海外市场,其在海外海外的投资涉及全球多个国家,如韩国 Kakao games、蓝洞,法国育碧,印度Dream11,芬兰Supercell,美国动视暴雪、Epic Games等,投资格局区域覆盖较广。

除投资外,腾讯也在加强与海外企业的合作, 2019 年 7 月,宣布与任天堂合作,在国内代理发售Nintendo switch主机并共同开发“精灵宝可梦″IP新游戏。在产品层面,腾讯也在积极进行产品全球化布局, 2018 年上半年,腾讯陆续在多个国家的Google Play及 App Store发布了《 PUBG Mobile》,至今仍在全球主要地区畅销榜中位于前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