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8-01 15:19

南都发布未成年人移动互联网使用现状调研报告 八成高中生存在手机消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 消息:31 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在北京发布《未成年人移动互联网使用现状调研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有近八成高中生存在手机消费,其中,约两成未成年人手机消费金额在 500 元以上。虽然目前未成年人每日使用手机的时间并不多, 4 成以上仅周末或节假日可以使用手机。但未成年人遭遇移动互联网色情暴力信息的情况却不少。

数据显示, 2 成以上的受访学生表示遭遇过过色情或暴力信息,其中,12.47%的受访学生表示遭受过网络欺凌。

七成左右受访者认为家庭在引导未成年人使用手机中扮演主要角色。在家长对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和方式作出管理和要求的情况下,孩子的手机应用内消费、遭遇网络欺凌、遭遇色情、暴力信息等情况均有显著减少。

据 2018 年《未成年人移动互联网调研报告》显示,我国未成年人网民规模达1. 69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97.3%。其在全体网民中占比超 3 成,贡献了移动互联网近一半增长率。因此,虽然目前移动互联网仍然以 80 后、 90 后为主,但 00 后将成未来移动互联网的主力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