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公司 2019-07-30 16:23

网商银行

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金服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中国第一家核心系统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商业银行。它作为银监会批准的中国首批 5 家民营银行之一,于 2015 年 6 月 25 日正式开业。

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金融云上的银行。基于金融云计算平台,网商银行拥有处理高并发金融交易、海量大数据和弹性扩容的能力,可以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优势,给更多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对于浙江网商银行,批复显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30%股份;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25%股份;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18%股份;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16%股份。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浙江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其中金字火腿(002515)持有浙江网商银行3%股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