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7-29 11:15

全媒派:26.19%的腾讯新闻用户关注健康内容 超8成受失眠困扰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9日 消息:今天,全媒派ConTech数据实验室发布《 2019 健康传播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腾讯新闻客户端用户对健康领域内容的关注度情况。

报告显示, 2019 年上半年,腾讯新闻健康内容点击量突破 41 亿次,其中短视频播放量达 22 亿次,超过图文阅读量。可视化传播成健康领域传播主流,短视频成健康传播的主流形式。超四分之一用户关注健康内容,健康问题关注度仍然有待提高。

目前,在健康领域最受关注的内容主要有:癌症、糖尿病、血管、减肥、肿瘤、睡眠、医保、医生、营养、高血压等。其中,糖尿病、大肠癌、肝癌、高血压、肺癌是最受用户关注的五大病症,这些病症大多为当前中国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疾病,占疾病死亡总人数的近七成。

数据显示,腾讯新闻客户端中,关注疾病防治的用户比例远远高于减肥、养生等其他话题类别,占比超25%。其中,女性更注重美和健康,男性更注重运动与安全。公众对健康内容的偏好度会随着年龄增长。其中, 90 后更注重外形管理, 80 后更注重饮食保健。

在生活方式上,运动和饮食受关注度较高。其中,减肥关注度最高,关注用户超 1 亿。其次是营养和睡眠。报告显示,超 8 成受访者经常受到睡眠问题困扰,近九成受访者认为长期睡眠障碍与慢性疾病密切相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